8·16惊天乌龙都是系统惹的祸? 独家对话光大证券董秘【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8·16惊天乌龙都是系统惹的祸? 独家对话光大证券董秘【3】

2013年08月19日08: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16惊天乌龙都是系统惹的祸? 独家对话光大证券董秘

  【善后】

  对投资者损失将依法履行职责义务

  在发布会上,光大证券总裁徐浩明表示,对于事件的后果深感不安,心情很沉重,真诚向投资者道歉。

  关于酿成大错的系统,光大证券总裁徐浩明介绍说,之前这个系统使用了10个月,模拟6个月,使用4个月,都没有出现问题。 因为11时02分下单之后在150秒内未得到回报反馈,就重复下单,导致大量产生订单,是系统逻辑判断错误所致。

  对于是否会对投资者的损失进行赔偿这个备受关注的问题,徐浩明回答,光大证券会全力以赴,认真配合证监会调查,在这个基础上,对投资人可能出现的损失,依法履行职责义务。

  【北青报记者对话光大证券董秘】

  光大证券被暂停的业务到底是什么?

  北青报:证监会通报的情况里,提到上海证监局将暂停光大证券相关业务,请问具体将暂停哪些业务?

  梅键:暂停的是“策略投资部”证券自营业务。此前我们在公告中有提到,光大证券策略投资部门自营业务在使用其独立的套利系统时出现问题。

  北青报:你们的公告中提到出问题的策略投资部使用的“套利策略系统”是自己开发的还是外包的?

  梅键:我们的套利策略系统是由订单生产系统和订单执行系统组成,订单生成系统是自己开发的,而订单执行系统是外包的,这是券商套利业务的惯例,并非光大证券独有,之所以订单生成系统要自己研发是因为其是为套利策略服务的。(文/记者 吴琳琳)

(责编:郝帅、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