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豪车陷价格操纵门 中国消费者缘何成冤大头【4】--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进口豪车陷价格操纵门 中国消费者缘何成冤大头【4】

2013年08月20日09:14    来源:新华财经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进口豪车陷价格操纵门 中国消费者缘何成冤大头

进口汽车高定价压榨中国消费者不胜枚举

  外国汽车进入中国市场如此“天价”,中国消费者似乎见怪不怪。一位进口汽车经销商介绍,进口奔驰350汽车在中国内地的报价为139.8万元,而海外零售价在56万元左右。

  业内人士披露,大体而言,外国汽车厂在中国内地销售高档车的利润高于国际平均30%左右。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坦言,“前几年金融危机,很多洋品牌汽车就是靠在中国内地获取暴利渡过了难关。”

  并且,尽管我国已对一些进口车大幅度下调了进口税率,但汽车售价依然如故。商务部日前下调了从日本进口的英菲尼迪JX的反倾销、反补贴关税,税率从之前的34.4%下调至3.6%。按照这个比例计算,这台售价70万元的车至少应该下调26万元,但到目前为止,这款车的售价并无任何变化。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