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豪车陷价格操纵门 中国消费者缘何成冤大头【7】--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进口豪车陷价格操纵门 中国消费者缘何成冤大头【7】

2013年08月20日09:14    来源:新华财经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进口豪车陷价格操纵门 中国消费者缘何成冤大头

反垄断剑指汽车业 品牌销售办法或面临调整

  限定向消费者转售商品的最低价格,更被指违法了《反垄断法》,成为近期反垄断焦点。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证实,协会受发改委委托,正在调查汽车产业违反《反垄断法》的行为。

  反垄断调查除了涉及进口车,还包括国产合资车价格问题、4S店售后服务等。据报道,早在去年,国家发改委就已开始调查汽车制造商是否为中国经销商制定了最低零售价。

  在当前4S店主导的汽车销售格局中,厂家制定汽车零售最低限价,违规经销商动辄被处罚的现象司空见惯。反垄断调查,对于由整车制造商掌控话语权的中国汽车流通链条,无疑是一记重拳。

  热点推荐:

(来源:新华财经)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