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宗庆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可以打破垄断 减少腐败

2014年01月07日10:5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7日电 (周素雅)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在近日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一件好事,可以打破各方面的垄断,进一步深入开展市场经济,同时能有效减少腐败。

一些垄断行业即使放开了,民营企业也不敢进去。宗庆后说:“以铁路为例,民营企业基本都不敢涉足。关键问题是审批太多了,如果确定好哪些制度由中央政府审批,哪些制度由地方政府审批,没必要的审批公开宣布废除,就能解决行业垄断的问题。而且,没有审批,就不会有因为不批而产生的贿赂,减少产生腐败的可能。”

宗庆后认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需要完善制定标准。让符合标准的企业自己干起来,但又根据标准适时地检查,关掉不符合标准的企业。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还需要备案,将企业的投放内容、投入规模、投入水平等“记录”在案,政府收集后的信息对社会公布,如此以来,投资人们便能获知该不该投,还能减少过度投资、重复投资,减少浪费。“我觉得这样的话,才能真正把这个审批制度改革做好。”

相关新闻:

宗庆后:政治和经济是一体的

宗庆后:年轻人创业不能好高骛远 也不能心灰意冷

宗庆后谈接班:我不担心宗馥莉

宗庆后:民营银行风险较大 暂不考虑

宗庆后对投资商业地产很有信心 称关键是要有特色

宗庆后:混合经济要全员持股

(责编:周素雅、刘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