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图揭春运成本:花费2000仍赶不上年夜饭(组图)【3】

2014年01月21日00:0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周素雅 摄/文)

小姚

女 25岁 事业单位职员 贵州黔东南州

回家时间:1月31日

回家里程:2169.5公里

回家路线:飞机+包车

时间成本:8小时

金钱成本:2000左右,占月收入56%

小姚2013年刚到西城区某事业单位担任职员。虽然一早就在关注回家火车票,但除夕不放假的通知出来后,小姚坐火车回家的愿望彻底破灭了。小姚说:“因为是事业单位,请假十分困难,所以只能熬到除夕那天。火车票本来就不好买,现在更是难上加难,幸好买到了飞机票,可是真的好心疼。”

小姚说,除夕那天自己得先请几个小时假才能赶上飞机,坐三个小时飞机到贵阳后,还要转乘5个小时大巴才能到家。考虑到达到贵阳已是晚上七八点,大巴停运,父母还需要包专车来机场接人,包车成本大概需好几百。紧赶慢赶,小姚回到家也差不多是半夜了。“以前春节回家只希望能赶上年夜饭,今年能赶上大年初一就不错了。”

花将近2000的成本回家仍赶不上年夜饭,小姚对此表示很郁闷。小姚觉得除夕不放假的通知实在不人性,一年才回一次家,花多少钱赶多少时间都是其次,关键是年夜饭都吃不上,太让人失望了。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李栋、乔雪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