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图揭春运成本:花费2000仍赶不上年夜饭(组图)【9】

2014年01月21日00:0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邢郑 摄/文)

外企红颜篇

姓名:Kathy

性别:女

家乡:河北石家庄人

工作:外贸销售

回家时间:2014年1月30日

回家里程:400公里

回家路线:电话订票,计划买29号,最终只抢到30号的票。

时间成本:4小时

金钱成本:120元,占月收入60分之一。

 

下午2:00,朝九晚五的上班族都完成了上午辛苦的工作,而在外企工作的Kathy才刚刚打开手中的电脑,收发她新的一天的工作邮件。晚上11:00下班,她说这个时间点,连在北京的四环路上打车似乎都方便了许多。Kathy每天面对的是遍布欧美和亚太的客户,她提醒人民网记者说“外企客户是没有春节的,所以去年过年我没有回家,第一次体验不在家过年的感觉,特别凄冷。”

说起今年,她坚定的强调“工作再多,今年过年一定要回家!最想吃妈妈包的饺子和烧的鱼。”Kathy的家里有一个姐姐和一个弟弟,她已经为小侄子和外甥女选了玩具,为爸妈买了衣服,还特意准备了红包,这些开销用光了她一个月的工资。Kathy从来不给自己买新年礼物,她觉得“趁自己没出嫁嘛,多给家里些”。

过年放假的几天,Kathy也无法彻底的放松,电脑不离身,随时待命进入工作模式。过年能回家,即使在家办公,对她来讲也已经非常奢侈。问到她新一年的期许,她的声音慢慢渐入平缓,“我一直觉得没有归属感,这个城市再大再华丽,都与我无关。我只想过着属于自己的平稳的小日子,新一年争取把自己嫁出去!马上有对象,对象不会马上就跑。”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李栋、乔雪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