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图揭春运成本:花费2000仍赶不上年夜饭(组图)【8】

2014年01月21日00:0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记者 夏晓伦 摄/文)

Ann、女、贵州、大学学生

回家时间:1月10日

回家里程:2574公里

回家路线:网上抢票,K507的卧铺(没有抢到特快)

时间成本:37小时53分(通常都晚点5个小时左右,大约总共需要45小时)

金钱成本:家里每月给的生活费800元,火车票学生价346元,占比43%。

Ann为记者讲述了乘坐这种长途性火车,除了时间较长以外,还有诸多不适:

1、饮食困难。40多小时的路程,需要自己提前准备两天的食物,多数都买面包、方便面、火腿肠等熟食。由于无法吃到新鲜的蔬菜和水果,Ann每次到家都会便秘很长时间。此外,火车上的盒饭单份价格20元起,对于学生来说此消费较高,Ann从来都忍痛不买。

2、睡眠困难。需要在火车上睡两个晚上,火车全程有29个站,每到站点乘务员都会大叫让到站的人下车,Ann总是睡了醒醒了睡。加上火车轨道行驶发出的巨大响声,后半夜大多数人都无法睡觉,而起床聊天。Ann也加入了聊天队伍,晚上就睡几个小时,白天呆着没事再睡。

3、运动困难。卧铺车厢虽然能满足日常行走,但是走起来也时常来回晃动,想要运动舒展筋骨十分困难。Ann每次都是站站坐坐,坐的时间居多,每次下火车腿都分因为血液不畅而浮肿两天。

4、休闲困难。火车上没有任何休闲娱乐活动,有条件的会带电脑看两部电影,或都三四人打牌,90%的人都是坐着聊天。Ann通常会拿两三本书,以此打发时间。但是仍然感觉很无聊,有时甚至无聊得只能对着车窗发呆。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李栋、乔雪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