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中部崛起

河南:农村增活力农业有奔头农民更舒心

2014年03月03日10:03    来源:河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南:农村增活力农业有奔头农民更舒心

  新春伊始,《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正式发布,给我省6000多万农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大礼包”,按照这张鼓舞人心的“路线图”,今后的河南,农村将更具活力,农业会更有奔头,农民将更加舒心。

  亮点一:农业基础将更加坚实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我省农业还是经济发展的薄弱环节,农村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为此,《实施意见》提出实施“四大工程”,夯实农业农村基础。

  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安伟说,实施高标准粮田“百千万”建设工程,在于从根本上解决保粮的问题,实施农业产业化集群培育、都市生态农业发展和“三山一滩”群众脱贫工程,在于提高农业效益、增加农民收入和彻底改变贫困地区群众落后面貌。

  安伟介绍,今年我省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四大工程”:全年新建高标准粮田900万亩,制定高标准粮田管理条例,对已建成的高标准粮田公共设施进行管护,确保长久发挥效益;争取全年新建20个以上示范性现代农业产业化集群,加快8个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启动温县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编制实施大别山、伏牛山、太行深山区和黄河滩区居民扶贫搬迁规划,争取黄河滩区扶贫搬迁得到国家重点支持。再实现120万农村贫困人口稳定脱贫;把都市生态农业规划与产业规划、城镇化规划结合起来,规划建设一批具有综合功能的农业园区,促进农业与二三产业融合互动发展。

下一页
(责编:邢 郑、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