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潤:建立食品安全體系實踐企業社會責任--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專題

雨潤:建立食品安全體系實踐企業社會責任

2012年11月16日11:04    來源:千龍網    手機看新聞

  臨近雙節,消費熱潮即將來臨,在此形勢下,食品安全不容忽視。對於食品企業來講,食品安全措施是否得當將影響到企業未來的發展。

  建立食品安全措施勢在必行,保障食品安全是食品企業的責任。作為肉制品行業龍頭的雨潤集團,則通過全產業鏈來保障食品安全,通過全產業鏈發展,在保障食品安全的同時,也獲得了經濟和社會效益。

  目前的雨潤已經形成完善的產業結構,即:前端發展現代養殖業,中端提升加工產業附加值,后端發展現代農產品物流業和生物制藥行業,形成一、二、三產的科學組合,實現由勞動密集型企業向農業科技型企業轉變,真正做到通過完善發展模式來保障食品安全。

  在上游,雨潤通過發展現代養殖業,確保原材料的安全﹔在加工環節,通過全程質量控制體系,確保生產過程產品出廠的安全﹔在下游,通過全程0-4℃的全程冷鏈運輸體系,確保產品安全到達終端和消費者手中﹔在研發環節,通過不斷的技術創新,不斷向消費者提供更多更健康更美味的食品。這就是雨潤全產業鏈經營的核心理念。

  據悉,雨潤是一家以食品為主業的多元化企業集團。2011年實現銷售收入907億元,位列最新公布的中國企業500強第118位,中國民營企業500強第8位。雨潤集團上游生豬屠宰產能達4845萬頭,連續兩年穩居世界首位。雨潤牌低溫肉制品市場佔有率連續14年位列全國第一。目前,雨潤產品已出口至韓國、澳大利亞、新西蘭、俄羅斯等多個國家和地區。

(責任編輯:呂騫、楊波)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