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証監會系統代表委員詳解資本市場熱點--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三位証監會系統代表委員詳解資本市場熱點

2013年03月13日18:01    來源:人民網-股票頻道    手機看新聞

全國人大代表、証監會上市公司監管一部主任歐陽澤華 (人民網記者 夏曉倫 攝)

全國人大代表、証監會機構部巡視員歐陽昌瓊 (人民網記者 夏曉倫 攝)

証監會市場監管部副主任王嫻

全國政協委員、証監會市場監管部副主任王嫻 (人民網記者 夏曉倫 攝)

人民網股票頻道記者王千原雪現場提問

人民網股票頻道記者王千原雪現場提問 (人民網記者 夏曉倫 攝)

3月13日下午3點半,兩會期間的第五場証監系統代表委員記者見面會在証監會一樓舉行,証監會上市一部主任歐陽澤華代表、機構部巡視員歐陽昌瓊代表、市場部副主任王嫻委員與中外記者見面,介紹中國証監會最新的監管動態,並解答近期資本市場的熱點問題,人民網股票頻道記者全程參入發布會,並現場提問。以下為本次發布會的重點內容:

歐陽澤華代表詳解《上市公司監管條例》制定背景及主要內容

歐陽澤華在回答人民網股票頻道記者提問時表示,《上市公司監管條例》的法律地位是承上啟下,以《公司法》和《証券法》作為它的上位法,啟下是証監會相關部門監管制度,現在正好有這樣一個空白。在上市公司監管方面,需要用《上市公司監管條例》來統領整個上市公司監管體系的法規制度安排。

歐陽澤華代表:力爭年內推出《上市公司監管條例》

証監會在2013年上市公司監管工作中將重點做好四項工作,其中將力爭年內推出上市公司監管條例。

歐陽昌瓊代表:券商創新成果卓著 今年將主推基礎功能創新

去年証券公司創新成果卓著,今年將逐步完善保証金管理制度等基礎制度,由產品業務創新逐步推向基礎功能的創新。

歐陽昌瓊:券商資管80%是通道業務 未發現風險性事件

券商資產管理1.9萬億的規模近80%是通道業務,據証監會跟蹤觀察和日常監管,還未發現風險性事件,但潛在風險隱患值得關注和重視。

王嫻委員:証監會高度關注名人微博涉及証券市場敏感信息

証監會對媒體或網絡中涉及証券市場敏感信息始終保持著高度的關注,也在跟蹤推特、名人微博等新的信息發布渠道,希望潛在違法者不要心存僥幸,以身試法。

王嫻委員:“新三板”擴大試點尚無時間表

証監會正積極總結經驗為“新三板”擴大試點做相關准備工作,但目前沒有具體時間表。

 

(責任編輯:楊波、呂騫)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