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巴菲特對可口可樂投下第一張棄權票

吳家明

2014年04月25日08:47    來源:証券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巴菲特對可口可樂投下第一張棄權票

  巴菲特一直以來最堅定持有的股票是什麼?答案很簡單,可口可樂。巴菲特曾不止一次在公開場合表示,他將永久持有可口可樂公司的股票。不過,巴菲特近日批評了可口可樂公司的高管股票獎勵方案,這可是巴菲特第一次不認同可口可樂公司的決策。

  巴菲特近日在接受海外媒體採訪時表示,可口可樂公司的高管股票獎勵方案“過於龐大”,並對該薪酬方案投了棄權票。巴菲特表示,這是他記憶中第一次對可口可樂投棄權票,但由於不想對可口可樂管理層造成過大的壓力,他沒有投反對票。此前,可口可樂公司通過了2014年的130億美元高管股票獎勵方案,以對沖基金Wintergreen Advisers創始人特斯為首的股東強烈反對。特斯認為,這項方案將在很大程度上攤薄現有股東所持有的可口可樂股票。

  對此,可口可樂公司發表聲明,對巴菲特有關高管股票獎勵方案的冷靜立場表示敬佩,並表示巴菲特在過去多年來一直都充當著出色的顧問角色,盼望能在未來繼續與巴菲特保持這種“富有成效”的關系。

  “不要對成功自滿”,在去年4月可口可樂公司舉行的股東大會上,巴菲特曾用這句話來提醒這家全球最大的軟飲料制造商。事實証明巴菲特的擔憂並非多慮。可口可樂公司最新公布的兩份成績單都不能讓投資者感到滿意。數據顯示,整個2013財年可口可樂公司實現營收468.54億美元,比上一財年同期的480.17億美元下降2%。今年第一季度,可口可樂公司的淨利潤為16.2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7.5億美元下降8%。

  目前,巴菲特是可口可樂公司的最大股東,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持有可口可樂超過4億股股票,持股比例達到9.1%。不過,可口可樂股價在2014年第一季度下跌了6.4%,巴菲特持有的4億股股票淨損失達11億美元。

  無論如何,可口可樂過去百余年的發展特別是在全球經濟衰退時,該公司股價也依然堅挺,已給股東和巴菲特帶來了豐厚的回報。巴菲特強調,永遠不會對可口可樂投反對票,目前也沒有拋售可口可樂公司股票的計劃。

(責編:田原、呂騫)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