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萬科13年來首次沒能開門紅

陳瓊

2014年04月30日07:38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萬科13年來首次沒能開門紅

今年房地產市場的降溫,讓房企業績上漲乏力,即便是老大萬科也難逃業績下滑的命運。4月28日晚間,萬科公布了一季報,顯示今年一季度實現營業收入95億元,淨利15.3億元,同比分別下降32.2%、5.2%。這也是13年來,萬科第一次出現首季淨利潤同比下滑。

萬科上一次出現一季度淨利同比下滑是在2002年,當年其淨利同比下滑24.66%,營業收入下滑47.63%。

對於一季度淨利下滑,萬科解釋稱,由於一季度竣工面積僅佔全年計劃的6.6%,結算面積和結算收入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一季度竣工量少、同比波動大屬正常現象,預計全年竣工量將基本符合年初計劃,全年業績將穩健增長。截至一季度末,萬科持有現金375.3億元,高於短期借款和一年內到期長期借款的總和279.1億元。

業績出現下滑的房企“巨無霸”不止萬科一家,金地、招商的業績增速也明顯放緩。招商地產一季報顯示,公司一季度實現營業收入72.51億元,同比增長18%﹔實現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淨利潤7.55億元,同比下降6.82%。金地集團一季報顯示,前三個月淨利潤為4934.38萬元,同比下滑73.65%,營業收入為31.5億元,同比下滑25.91%。市場人士張大偉指出,在部分千億房企都上漲乏力的情況下,成群結隊的百億房企和中小房企正在或者即將經歷一場大浪淘沙的分化,“房企在二季度的銷售壓力將普遍加大”。

■相關新聞

超六成上市房企

業績放緩

晨報訊(記者 陳瓊)隨著樓市預期改變,今年房企業績面臨極大挑戰。截至4月29日,滬深兩市共有72家上市房企披露了一季報及業績預報。受毛利率下滑等因素影響,有47家公司業績出現同比下滑或虧損,佔比超過六成。

張大偉指出, 2014年房企銷售業績難以樂觀,“從目前數據看,銷售同比上漲的企業部分是因為2013年的高額結轉,從1至3月份的同比變化可以看到,銷售結轉的逐漸減少影響了房企的業績漲幅。” 張大偉指出,中小型房企的處境將愈發艱難,多家企業出現了同比明顯下調,“特別是立足三四線城市的很多企業下調幅度驚人”。

(責編:值班編輯、陳健)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