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逼近120萬手!期指成交量再創歷史新高

2014年10月17日08:48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逼近120萬手!期指成交量再創歷史新高

  昨日,期指早盤大幅低開后回升,盤中創一周來新高,隨后午后回落,尾盤收在開盤價附近。與此同時,成交量再次刷新歷史新高達1199645手,接近120萬手,持倉量也增加4000余手。

  每逢期指到期交割當周,市場多空博弈加劇的局面總會一再上演。這在IF1410合約上也不例外,昨日,期指早盤大幅低開后回升,盤中創一周來新高,隨后午后回落,尾盤收在開盤價附近。與此同時,成交量再次刷新歷史新高達1199645手,接近120萬手,持倉量也增加4000余手。

  技術面上,部分分析人士認為,期指形態已經由強轉弱。瑞達期貨股指研究員賴青珠表示,國慶節后期指沖高回落,價格重心小幅下移,截止到昨日,期指主力合約收盤失守5日、10日和20日等重要短均線系統,且均線出現掉頭向下的跡象。

  臨近到期日,機構在目前的主力合約IF1410上減倉幅度明顯,前二十席位多頭減倉22619手,空頭減倉27339手,目前前二十席位多、空雙方持倉量分別為18917手、20910手。

  對此,有分析人士指出,目前空軍力量表現較強,主要是由於外圍市場普遍低迷及經濟數據走低等原因,而多方的回擊則明顯說明市場仍在多頭的掌控之中。

  寶城期貨期指研究員童輝表示,短期成交量出現上升而持倉量出現縮減,且期指在最近總體上都是帶有較長上下影線的底部微幅抬升行情,顯示資金短線行為增加,也反映出當前市場整體的觀望情緒濃厚。

  “周四期指成交量放大背后正是多空雙方對於2450點位分歧加大。”賴青珠說。

  分歧之下,市場情緒不容忽視。一組數據值得注意,臨近交割日,IF1410和IF1411合約周二和周三連續兩日對現貨貼水。市場人士認為,兩合約同時貼水已然罕見,連續貼水則表明市場情緒並不樂觀。與此同時,IF1410合約與IF1411合約價差卻是由節前的-8.6價差逐漸收斂至-4點。

  賴青珠認為,這主要受本周9月份及三季度宏觀數據陸續公布,數據好壞參半等因素影響,投資者信心不強﹔與此同時,本周內歐美股市震蕩劇烈摻雜主力合約到期因素,市場情緒較為謹慎。

  “雖然臨近交割日,IF1410合約一直處於小幅貼水的狀態,但貼水幅度處於市場接受范圍內,市場對於目前的價格整體表現平靜,並未出現激烈的情緒扭曲狀況。而IF1410合約與IF1411合約價差的收斂則說明前期市場看空情緒在節后略微出現減弱。”童輝說。

  中航期貨期指研究員章孜海認為,七月份以來,期指震蕩回升,改革紅利釋放預期及市場利率下行、估值水平偏低等因素共同造成資金流入局面。但應注意到,近期經濟面情況仍屬於低位回穩階段,指數上方的高度有待考量。

  不過,也有分析人士認為,在周五期指交割后,經濟數據利空影響漸行漸遠,中下旬期指有望在滬港通和四中全會的利好刺激下,迎來新一輪的反彈。

(責編:呂騫、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