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IPO开闸分流资金 危中寻机还看年报

2014年01月06日08:19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IPO开闸分流资金 危中寻机还看年报

  2014年首周,市场呈现冰火两重天,主板跌得惨,创业板涨得很欢。本周三,暂停一年多的A股IPO将正式开闸,对市场势必产生一定冲击。本周,市场将如何走?

  “2014年,新股将是贯穿始终的市场焦点。”浙商证券郑建超认为,16只新股募集资金超过200亿元,在资金面分流预期和经济面下行压力的双重制约下,今年最大的变数就在于密集IPO的新股身上。所以,本周市场将如何走,对投资者心理将产生很大影响。

  虽然大多数市场人士认为,受IPO重启冲击最大的应该是创业板,但这段时间创业板的走势明显强于主板。

  创业板为何表现更好?成都资深投资者吴先生认为,预计2014年创业板会表现更好,高送转更活跃,更易获得资金青睐。最近,包括安科瑞在内的高送转个股被热炒,就能说明此点。“新股密集发行,很多是发创业板的,如果创业板表现不好,怎么发出来?”吴先生笑称,“至于如何参与,我个人主要看年报,会选择行业不错、经营业绩好,又有高送转的股票。”

  深圳新兰德也认为,中短线,具备估值提升空间的双高概念股依然会是主角。

(责编:罗知之、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