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新股聚焦

两新股今日申购 顶格打新需备现金56万元

2014年01月09日08:10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新股今日申购 顶格打新需备现金56万元

  打新的股民注意了。今天,沪市的纽威股份(603699)和深市的楚天科技(300358)可进行申购。另外,新股巨无霸陕西煤业也开始招股。

  据了解,楚天科技申购代码为300358,发行价40元,市盈率31.5倍,上限0.35万股,申购日1月9日,资金解冻日1月14日;纽威股份申购代码为732699,发行价17.66元,市盈率46.47倍,申购上限2.4万股,申购日1月9日,资金解冻日1月14日;今天,满仓申购所需资金56.384万元。

  由于纽威股份(网上发行3600万股)和楚天科技(网上发行440万股)分别在上交所和深交所上市,基于市值分开计算及网上申购不超过千分之一上限的原则,如果投资者想要顶格参与的话,需在前天收盘时同时持有36万元市值的沪市股票及4.5万元市值的深市股票。

  两只新股发行均涉及老股转让,纽威股份本次发行数量8250万股,其中发行新股5000万股,老股转让3250万股。而楚天科技本次共发行股份数量1824万股,其中发行新股699万股,老股转让1125万股。

  记者获悉,去年底拿到批文的陕西煤业(601225)发布招股书,拟发行不超过10亿股;此外,第六批放行的公司也开始招股,其中石英股份(603688)将在上交所上市,登云股份(002715)、金贵银业(002716)、岭南园林(002717)拟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鼎捷软件(300378)、赢时胜(300377)将登陆创业板.

  除登云股份、赢时胜将于1月16日展开网上申购外,其余5家公司于1月17日进行网上申购,至此,IPO开闸以来启动发行的新股数量达到37家。

  ----------------

  楚天科技申购指南

  楚天科技此次发行总数为1824.9813万股,网上发行365万股,发行市盈率31.5倍,申购代码:300358,申购价格:40.00元,单一帐户申购上限3500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点击查看>>>相关研究报告)(点击进入>>>楚天科技吧)

  【基本信息】

  

股票代码 300358 股票简称 楚天科技
申购代码 300358 上市地点 深圳证券交易所
发行价格(元/股) 40.00 发行市盈率 31.5
申购数量上限(股) 3500 顶格申购资金(万元) 14
市盈率参考行业 专用设备制造业 参考行业市盈率 31.14
发行面值(元) 1.00 实际募集资金总额(亿元) 7.30
网上发行日期 2014-01-09 周四 网下配售日期 2014-01-09 周四
网上发行数量(股) 3,650,000 网下配售数量(股) 14,599,813
总发行量数(股) 18,249,813 资金解冻日期 2014-01-14 周二

 

  

T日2014年1月9日(周四) 网上发行申购日(09:15-11:30,13:00-15:00);网下申购资金验资
T+1日2014年1月10日(周五) 网上申购资金验资;网上发行配号;提交网下配售结果
T+2日2014年1月13日(周一) 刊登《网下配售结果公告》、《网上中签率公告》;网上摇号抽签;网下申购多余款项退款
T+3日2014年1月14日(周二) 刊登《网上中签结果公告》;网上申购资金解冻;网上申购多余款项退还

 

  【公司简介】

  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制药装备研发、生产与销售的机电一体化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为水剂类制药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公司研发的“新型高速安瓿瓶联动线”被国家科技部、商务部、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环保总局认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被中华全国工商联合会授予科技进步一等奖。“楚天”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公司是全国制药装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单位、全国企事业知识产权试点单位,先后参与制定、修订行业标准14项。公司获得授权专利四百余项,是中国制药装备行业拥有专利最多的企业之一。 (点击查看>>>前期新股中签率一览)

  

筹集资金将用于的项目 序号 项目 投资金额(万元)
1 现代制药装备技术改造项目 20000
2 现代制药装备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4997
投资金额总计 24997
超额募集资金(实际募集资金-投资金额总计) 48002.25
投资金额总计与实际募集资金总额比 34.24%

 

  【机构观点】

  中信建投:楚天科技上市合理价格39-43元

  国内领先的水剂制药装备制造商

  公司下游客户包括小容量注射剂、粉针、冻干粉针、口服液、大容量注射剂的生产企业;主要产品包括安瓿瓶联动线、西林瓶联动线、口服液联动线和软袋大输液联动线等四大系列,以及灯检机等新产品。公司2011 年收入在整个制药装备行业名列第五。公司2009-2012 年收入和利润均快速增长。

  行业投资活跃和生产标准提高拉动公司业务增长

  新医改带来医药行业的高景气,也带动了医药行业投资高度活跃。2008 年以来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突出,平均增长速度明显超出往年水平。公司的主要产品将持续受益。此外我国制药产业生产标准不断提高,也将拉动公司增长。

  研发优势促进行业地位不断提高

  公司研发人员数量占员工总数11%,研发能力较为领先。2012年公司研发费用占销售收入的7%,近年成功研发了全自动灯检机、胶塞清洗剂和冻干机等新产品。公司作为全国制药装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单位,先后主持并承担了多项行业标准的制订、修订工作,也利于公司在未来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募投项目提升公司盈利水平

  公司募投资金主要投向之一为“现代制药装备技术改造”,投产后为公司生产新型西林瓶联动线和L 型安瓿瓶联动线等高端产品,符合行业升级趋势,提升公司盈利水平。按照发行1000 万股新股估算,23-15 年摊薄后EPS 为1.70、2.15 和2.70 元。参考同类可比上市公司估值水平,按照2014 年18-20 倍PE 考虑,我们认为上市合理价格39-43 元。(中信建投)

  东兴证券:楚天科技合理股价在52.50-61.25元之间

  公司是我国水剂类制药装备龙头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为水剂类制药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公司在2010 年我国制药装备行业主要企业销售收入排第六,在水剂类制药装备企业中排名第一。公司主要产品是安瓿瓶联动线、西林瓶联动线两大类,合计占公司主营收入的70%以上。

  公司发行前总股本为6,600 万股,本次拟公开发行2,200 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00%。发行后实际控制人唐岳的持股比例(含直接和间接持股)将由发行前的42.73%变为32.05%,仍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研发和技术实力领先。公司设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协作研发中心。公司共拥有已取得证书或授权专利561 项,其中发明专利63 项,实用新型专利377 项,外观设计专利121 项。公司是全国制药装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单位,先后参与制订、修订行业标准14 项,其中10 项已颁布实施。

  公司拥有客户资源优势。公司在行业内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拥有优秀的客户群体,为公司持续稳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国内市场,公司主要产品覆盖国内制药前百强中的64 家企业,并出口至亚洲(印度、孟加拉、巴基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印尼、越南、韩国等)、欧洲(俄罗斯、希腊等)、美洲(墨西哥)等地区。

  募集资金项目为快速发展储备产能。公司募集资金投资的年产200 套各类制药联动线扩产项目可有效提高公司产能、装备水平及配套能力,消除潜在的产能掣肘,公司现代制药装备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可有效提高公司技术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2013-2015 年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分别为1.54、1.97、2.44 亿元,按发行后总股本摊薄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75、2.24、2.77 元。综合绝对估值和相对估值结果,我们认为公司发行上市后的合理股价在52.50-61.25 元之间。(东兴证券)

(责编:刘阳、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