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证监会紧急叫停奥赛康IPO 新股发行破天荒第一例

2014年01月10日07:57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0日电 (记者 刘阳)江苏奥赛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凌晨紧急公告,暂缓IPO。公告称,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70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其中新股发行不超过2000万股、老股转让不超过5000万股的申请已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文核准,并已于2014年1月3—7日先后在上海、深圳、北京向网下投资者进行了推介。考虑到本次发行规模和老股转让规模较大,公司和保荐机构及主承销商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出于审慎考虑,经协商决定暂缓本次发行。

奥赛康表示,公司和主承销商未来将择机重新启动发行。关于发行的后续事宜,公司和主承销商将及时公告。

网下配售结果显示,奥赛康定价72.99元,对应2012年摊薄市盈率67倍,按照2013年预计45%的利润增长率,对应2013年摊薄市盈率约为46倍。承销商中金剔除的高报价的申购量只有12%,上市公司募集资金8.66亿元,老股东套现31.83亿元。这也是新股发行以来,首次启动老股东减持。

此次离奇发行,奥赛康老股东直接套现31.83亿。中金从上市公司赚承销费6311万,帮老股东减持承销费2亿,总承销费接近3亿。随着证监会直接叫停,奥赛康和中金的套现利润暂时成为泡影。

此前报道:

奥赛康:税务违规被罚 “假合资”真逃税

奥赛康1月7日才被报道税务违规被罚,“假合资”真逃税。从2012年6月预披露招股书申报稿以来,应收账款高企、高额的学术推广费、受环保部门处罚等受到市场关注。2010年还受到南京地税局稽查局的行政处罚。

奥赛康问题:曾遭环保行政处罚

2009年1月17日,南京市江宁区环保局对奥赛康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未建有危险废物贮存场所和防范措施,未按照环评要求处置危险废物,因此,南京市江宁区环保局对此出具了江宁环罚字[2009]005号《行政处罚决定书》,要求奥赛康按决定书意见进行整改。

奥赛康发行市盈率67倍 控股股东拟套现32亿元

公告称,发行人本次发行的募投项目计划所需资金量为79354万元。按本次发行价格72.99元/股、发行新股1186.25万股计算的预计募集资金总量为86584万元,扣除发行人应承担的发行费用后,预计募集资金净额为79355万元。按照4360.35万股的老股转让股数计算的预计老股转让资金为318262万元。老股转让资金不归发行人所有。

(责编:刘阳、乔雪峰)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