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8只新股今日打包上市 首日破发会再现?

刘泰山

2014年01月21日08:30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只新股今日打包上市 首日破发会再现?

  上周五,纽威股份成为本轮IPO重启后首只上市的新股,新一轮新股上市的序幕也随之拉开。今日,深交所首批8只新股将集中挂牌上市交易。从万千宠爱于一身,到多只新股打包上市,今日8只新股将如何演绎引人关注。同时,对于A股市场而言,今日4只新股申购后,将进入短暂的发行真空期。

  打包上市 8只新股今日集中挂牌

  一大批新股今日来袭。继上周五沪市首只新股上市后,深交所首批8只新股今日打包上市。公开信息显示,深市的首批8只包括了中小板3只、创业板5只。中小板3只新股分别为新宝股份、良信电器、光洋股份。创业板5只新股分别为我武生物、全通教育、天保重装、楚天科技、炬华科技。

  在8只新股当中,包括首只进行申购的我武生物,以及川股天保重装。8只新股中,炬华科达到了发行价55.11元,不仅是今日上市新股中最贵的,也是目前所有新股中发行价最高的。而发行价最低的则是新宝股份,仅有10.5元,其余个股的发行价大多在15元—25元区间内。而从发行市盈率来看,这8只新股的发行估值也普遍较高,其中全通教育发行市盈率达到了51.37倍;而发行市盈率最低的良信电器也有24.64倍。

  按照8只新股集中上市的节奏来看,高频率的新股发行有望告一段落。从目前的发行安排来看,今日四只新股申购后,下周暂时没有新股发行。2月11日,登云股份等新股才会启动发行程序。另外,部分已过会企业还需要补报2013年年报,三月份才会召开首发企业发审会。因此,高频率的发行后,短期内A股将进入新股发行的真空期。

  涨幅猜想 “生不逢时”首日破发或再现?

  上周五,纽威股份上市首日走势强劲,收盘涨幅几乎达到了涨幅上限。那么,今日8只新股打包上市将如何演绎呢?分析人士指出,管理层安排多只新股打包上市的用意就是抑制新股炒作。而从纽威股份上市次日的跌停表现来看,今日8只新股被热捧的“盛况”不会再现,甚至不排除有新股首日破发的情况。

  和沪市一样,深交所也规定新股上市首日的最高涨幅为44%。但相比之下,今日8家公司难以重演纽威股份上市首日几乎“涨停”的强势。分析师指出,在监管层狠刹炒新风的前提下,大面积爆炒行情再现的可能性明显降低,而这8只新股出现两极分化的几率则随之增大。具体而言,成长性较差以及发行估值偏高的个股今日涨幅可能较小,甚至不排除破发的可能。而即便是业绩不错成长性较好的公司,其股价也不会一飞冲天。从本次新股改革的意图来看,管理层希望呈现一个慢慢寻找合理价值的过程,而不是此前的一步到位,这才是市场发现价值的合理轨迹。

下一页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