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IPO日报:今日8新股齐发 首日破发是否再现

2014年01月21日09:22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今日热点聚焦

IPO开闸后首迎批量上市 三新股老股转让占比不低

根据交易所安排,今天有8只新股登陆A股。临近节前获准IPO的新股将密集开展网上申购和挂牌交易。市场分析认为,从首只新股上市来看,虽然表现平稳,但机构已经大肆逃跑。因此,预计今天机构也将成为抛售主力,建议散户首日谨慎追涨,防止成“轿夫”。

同近期正在网上发行的公司相比,今天上市的8家公司不仅估值相对偏高,而且老股转让比例都较大。如在发行市盈率方面,全通教育达到51.37倍,虽然仍低于行业平均市盈率,但为本轮IPO开闸以来发行估值最高的个股(剔除奥赛康)。而新宝股份、我武生物、天保重装和楚天科技的发行市盈率分别是30.08倍、39.31倍、41.38倍和31.50倍,均高于行业平均市盈率。

备受市值关注的老股转让占比也不低,如炬华科技、楚天科技和全通教育等公司老股转让的占比超过七成。数据显示,炬华科技本次IPO发行1988万股,其中老股转让就达到1560万股,占比高达78.47%;楚天科技发行1824.98万股,老股转让为1425万股,占比为78.08%。而本次发行1630的全通教育,老股转让比例也超过七成。另外,我武生物、光洋股份也都有老股转让纪录。不过,新宝生物、天保重装和良信电器老股信心较好,没有转售的情况。【详细】

8只新股今日打包上市 首日破发会再现?

上周五,纽威股份上市首日走势强劲,收盘涨幅几乎达到了涨幅上限。那么,今日8只新股打包上市将如何演绎呢?分析人士指出,管理层安排多只新股打包上市的用意就是抑制新股炒作。而从纽威股份上市次日的跌停表现来看,今日8只新股被热捧的“盛况”不会再现,甚至不排除有新股首日破发的情况。

和沪市一样,深交所也规定新股上市首日的最高涨幅为44%。但相比之下,今日8家公司难以重演纽威股份上市首日几乎“涨停”的强势。分析师指出,在监管层狠刹炒新风的前提下,大面积爆炒行情再现的可能性明显降低,而这8只新股出现两极分化的几率则随之增大。具体而言,成长性较差以及发行估值偏高的个股今日涨幅可能较小,甚至不排除破发的可能。【详细】

监管消息

深交所:今日8只新股上市 投资者切勿成为“炒新”受害者

今日,3家中小企业板、5家创业板共8家公司股票将在深交所上市交易。这是此次发行制度改革进程中深市首批新股上市,受到市场广泛关注。深交所特此提醒投资者切实认清新股上市初期炒作的风险与危害,认真分析公司基本面,切忌盲目炒新,谨记理性投资,共同营造良好的证券市场投资环境。

统计显示,2009年7月以来,深市共有783只新股上市,到去年末,有一半的股票跌破上市首日收盘价,特别是首日涨幅超过100%的53只股票中,38只股票跌破上市首日收盘价,平均跌幅36.73%,最大跌幅达73.69%。首日参与炒新账户普遍亏损,尤其是初次参与炒新账户亏损更为严重。【详细】

公司动态

纽威股份上市次日跌停 炒新资金首战遇挫

作为IPO开闸后第一只挂牌上市的股票,纽威股份的估值以及走势对日后的新股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在上市首日大涨43.49%后,纽威股份上市次日(1月20日)大幅低开,午后封死跌停。虽然并不是所有炒新的资金都被套牢,但纽威股份的跌停还是给炒新资金浇了一盆冷水。从盘后公开信息看,纽威股份遭遇机构大举出货。

不过,在昨日跌停后,纽威股份的估值已经和同行上市公司十分接近,有私募基金经理表示,作为行业龙头,纽威股份目前已经具备一定投资价值。【详细】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