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3涨停3大跌 次新股走势分化

钟恬

2014年01月23日09:08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涨停3大跌 次新股走势分化

  作为首次公开募股(IPO)重启以来第10只新股,应流股份上市首日强劲上涨34.06%,反映投资者追捧上市新股的热情未减。

  而周二上市的8只深市新股走势出现明显分化,我武生物、全通教育、天保重装3只股涨停,楚天科技、炬华科技和新宝股份则跌逾6%。交易所公开信息显示,机构持续减持,打新营业部则保持活跃。

  新股与次新股表现各异

  作为此次IPO重启以来第10只新股,应流股份上市首日复制了其他新股的强劲走势,在集合竞价阶段,该股即达到上交所限制最高报价,上涨20%。开盘后仅仅2笔交易,便触及上交所临停规定,遭遇临时停牌。

  该股复牌后走势较为平稳,略微下行后即震荡向上,盘中最高至11.92元,涨幅达43.96%;尾盘升幅略为收窄,全日涨34.06%,报11.1元,成交金额为5.58亿元,换手率为62.1%。

  周二在深市集体上市的8只次新股,昨日走势明显分化,出现冰火两重天的局面。我武生物开盘即一字涨停;天保重装也在开盘不久被巨量资金拉升并封死涨停,换手51.09%;其余6只次新股则开盘大跌,其中新宝股份、光洋股份一度躺在跌停板上,随着股指大举上攻,新宝股份、光洋股份打开跌停,全通教育更是上演了一出“逆袭”大戏,盘中从跌逾7%被迅速拉升至涨停板。至收盘,我武生物、全通教育、天保重装3只股涨停;楚天科技、炬华科技和新宝股份则跌逾6%;光洋股份跌4.06%,良信电器升2.23%。

  从换手率来看,经过前日极低换手后,昨天8只次新股都出现了较高的换手率,我武生物换手最低,为13.78%,光洋股份、新宝股份、良信电器和楚天科技的换手率均在68%以上,甚至超过了当天的新股应流股份。

  打新营业部乐此不疲

  交易所公开信息显示,机构仍然是减持新股、次新股的最大空头。

  昨日应流股份的卖出榜前三位均为机构,总共卖出16597万元,占其昨日成交总金额的近30%,其中卖一机构大举减持6942万元。而买盘则非常分散,虽然打新主力国信证券上海北京东路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和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证券营业部现身买方榜,但买入金额均不超过500万元。

  8只次新股中,大部分股票卖方榜上依然机构云集。如良信电器,周二卖一、卖二为机构,两家机构卖出2566万元,昨日机构加大了抛售力度,卖方榜上全是清一色的机构,总共卖出8425万元;而楚天科技、全通教育和新宝股份,昨日均有4家机构卖出。光洋股份和天保重装的卖方榜上均出现2家机构。

  相较于机构的逐步撤退,近日来几家著名的打新营业部则保持活跃状态。以西藏同信证券上海东方路营业部为例,该游资周二积极抢筹全通教育、楚天科技和良信电器,金额分别为649万元、744万元和652万元,昨日卖出全通教育719万元,同时意犹未尽,再次出手买入楚天科技707万元,同时现身天保重装的买一席位,大举吸纳1316万元。

  此外,华泰证券上海武定路营业部、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等也在次新股的公开信息中反复出没。而周二大举抢入良信电器、楚天科技、全通教育、天保重装4只新股的华鑫证券上海漕宝路营业部,昨日仅出现在天保重装的卖方榜上,卖出717万元。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