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IPO日报:肖钢称积极稳妥地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

2014年01月29日08:51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今日热点聚焦

肖钢:积极稳妥地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

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1月27日表示,要继续按照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的取向,积极稳妥地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把改革力度和市场可承受程度统筹平衡好。【详细】 

公司动态

7只新股今日登陆深交所

今天共有7只新股于深交所上市。其中,金莱特、跃岭股份两只新股登陆中小板;博腾股份、东方网力、绿盟科技、斯莱克、光环新网5只新股登陆创业板。

华泰证券:本期新股在网上申购时,我们提出绿盟科技、东方网力、光环新网、博腾股份均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及较高的成长性。虽然这几只新股定价基本合理,但估值安全边际有限,且绿盟科技、光环新网以及东方网力的绝对股价均较高;而斯莱克、宏良股份申购价安全边际较高,能适当承受风险的投资者可参与申购。此次IPO(首次公开募股)重启后,已有36只新股陆续上市,上市首日表现均十分抢眼,除绝对股价较高的炬华科技、市值较大的陕煤股份,其余新股首日涨幅均达40%以上。我们预计,这种乐观表现会激发市场中更大的打新和炒新热情。加上大盘短线延续小反弹走势,我们认为本期新股的首日破发风险较低。【详细】

深度阅读

疯狂"炒新热"的背后:高压线、限炒令缘何成推手?

本周,A股迎来本轮IPO重启以来的集中上市潮。27日和28日两天,沪深两市共有17只新股亮相。

28日,包括“庞然大物”N陕煤在内,9只新股因触及相关规定,齐刷刷遭遇“秒停”。其中,N陕煤复牌后涨幅有所回落,8只新股在深市复牌后则再度停牌,并在收盘时全部录得44%及以上的最高涨幅。

自年初IPO重启以来,相似的情形屡屡上演。截至27日,在深交所挂牌的24只新股中,除21日上市的N炬华首日涨幅为18.67%外,其余新股全部在上市首日触及相关规定而被盘中两度临时停牌,首日涨幅均达到40%以上。

在上市首日股价受限的背景下,炒新的热情被显著延长,多只个股出现连续涨停情形。其中,曾被举报在IPO配售环节涉嫌寻租腐败的我武生物,21日上市后连续无量涨停,目前股价已较发行价累计上涨93.6%,动态市盈率则从发行时的39.31倍飙升至56.06倍。

“炒新”为何高烧不退?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所谓“史上最严限炒令”,某种程度上诱发了市场炒新冲动。【详细】

(责编:吕骞、李海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