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次新股暴涨 机构逢高出逃

孙宪超

2014年02月19日08:17    来源:新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次新股暴涨 机构逢高出逃

  新股IPO开闸已经满月。尽管新股上市首日没有暴涨个股,但打次新模式则呈现出波涛汹涌状态,造就了多只翻番牛股、百元牛股。不仅使机构投资者获利颇丰,普通投资者也从中分得一杯羹。前日有14只次新股涨停,昨日有7只次新股涨停,恶炒次新股已成当前市场一景。居两市各行业板块涨幅之首。那么,爆炒次新股的主力是谁?机构是否逢高出货了?

  最牛次新股已涨211%

  次新股前日再度暴涨,截至收盘有14只涨停。昨日,有跃岭股份、金莱特、易事特、众信旅游、东方通、创意信息和贵人鸟7只股票涨停。

  截至2月14日已上市的45只次新股,一周内共出现了55个涨停板,平均每天11个次新股涨停。次新股板块一周之内平均涨幅达到了惊人的24%。其中,领头羊众信旅游7个交易日即暴涨157%。

  谁是最牛次新股,众信旅游当之无愧。众信旅游自1月23日上市以来,连续涨停,跟发行价比,截至2月18日,累计涨幅高达211%。

  记者梳理次新股上市以来的走势发现,次新股发行市盈率普遍低于行业平均水平,这些都给了次新股炒作的空间。

  幕后推手在深圳一证券营业部

  次新股的涨停狂潮,无疑是推动本轮大盘反弹的最重要因素。然而,次新股的涨停盛宴,幕后推手又是谁?

  记者发现,无论是最牛次新股众信旅游、易事特,还是我武生物、晶方科技和东方通等次新股涨停王,幕后的最大庄家都是来自广东的游资—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

  最近一个月内,该营业部还三度登上易事特,累计成交金额3912万元,无论是次数还是成交金额均列所有营业部第一位;此外,该营业部三度登上众信旅游交易龙虎榜,累计成交金额1495万元,无论是次数还是成交金额位列涨停板敢死队前列;三度登上绿盟科技交易龙虎榜,交易金额达6085万元,列所有营业部前两位。其他多只次新股的龙虎榜也有该营业部身影。毫无疑问,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已成次新股板块炒作的第一大游资营业部,是次新股涨停狂潮乃至本轮大盘反弹的最大幕后推手。

  机构疯狂套现 风险大增

  然而,次新股暴涨的盛宴背后,却是机构的集体出逃。“机构利用资金优势在上市首日将新股炒高,并在接下来的数个交易日中迅速出逃,疯狂套现,获取高额打新收益。”一位资深投资人士对记者表示。

  第一个上市的纽威股份(603699),9大机构在上市后疯狂套现近4亿元;良信电器(002706)遭遇8大机构狂抛1.24亿元,仅1个机构买入了505万元……诸如此类,不胜枚举。

  A股市场上历来有“逢新必炒”的传统,本次IPO改革,新股上市遭爆炒是情理之中。有业内人士提醒,虽然次新股看似遍地是黄金,但随着机构的疯狂出逃,次新股板块风险大增。

  综合《理财周报》等

  新股速递

  3只新股今日上市交易

  本报讯(记者 孙宪超)

  今日,东易日盛(002713)、登云股份(002715)、岭南园林(002717)将在深交所挂牌交易。

  东易日盛上市定价:

  广发证券:19.44元~21.6元;海通证券:18.79元~21元;安信证券:26元~29元。

  登云股份上市定价:

  中信建投证券:10.2元;西南证券:8.84元~10.92元。

  岭南园林上市定价:

  中银国际证券:26.8元~32.4元;海通证券:27.6元~30.66元;安信证券:36元~40元。

(责编:达昱岐、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