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两会概念股炒作升温

2014年02月20日05:0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两会临近之时,“两会行情”将成为关注的焦点。据数据统计,A股在两会之前和之后的半个月中,大盘上涨概率均高于两会期间,也就是说两会前后机会更多。因此,在即将召开的两会前,投资者更应提前布局两会概念中的爆发个股。

全国两会将于3月3日和3月5日召开,作为国家政治和经济生活中影响深远的大事件,所涉及的经济话题往往会成为资本市场投资的热点,尤其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后,中国的改革将进入全面推行阶段,这意味着,与改革政策相关的诸多产业都将迎来一轮全新的发展。尤其是新兴产业,将具备更多的投资和发展机会,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也有望带来诸多的题材性热点。因此政策利好是A股行情维稳上涨的一大动力,“两会题材”将备受市场和投资者们的关注。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两会主题概念股,如新型城镇化、美丽中国、生态文明、经济转型等的投资机会。后市看,宜加大个股的甄别力度,才能将上涨转化为利润。

今年两会有八大主题值得投资者关注,一是新型城镇化主题,涉及城市交通、智慧城市、公用事业管网和管道建设、医疗和文化等行业;二是粮食安全主题,涉及种业、种植业、水利和农机等行业;三是环保主题,大气污染治理、土壤环境检测以及污水处理等;四是民生主题,重点关注养老和医疗产业链;五是国企改革,包括通过改革能够提升效率的国企和承载着加快传统行业向新兴行业转型使命的公司;六是自贸区扩围,天津、粤港澳、青岛等地均有可能出现下一个自贸区;七是能源改革主题,油改概念等;八是航天军工主题,武器装备制造、船体制造、卫星导航、电子通讯设备等行业。

◎国泰君安证券金牌投资顾问赵欢

(责编:值班编辑、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