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上市银行首份年报亮相 平安银行净利增13.64%

吕 东

2014年03月07日08:07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市银行首份年报亮相 平安银行净利增13.64%

  随着昨日晚间平安银行2013年年报的率先登场,上市银行年报披露工作也拉开了大幕。平安银行年报显示, 2013年该行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52.31亿元,比2012年增加18.28亿元,增幅13.64%。

  年报显示,2013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521.89亿元,比上年增加124.40亿元,增幅31.30%;实现非利息净收入115.01亿元,比2012年增加47.88亿元。

  截至2013年末,平安银行资产总额18917.41亿元,比去年年初增加2852.04亿元,增幅17.75%。各项贷款(含贴现)余额8472.89亿元,比去年年初增加1265.09亿元,增幅17.55%。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2013年末,平安银行不良贷款余额75.41亿元,较去年年初增加6.75亿元,增幅9.83%;不良率0.89%,较去年年初下降0.06个百分点;拨贷比1.79%,较去年年初上升0.05个百分点。该行不良贷款主要集中在制造业和商业,占不良贷款总额的63%。

  2013年,平安银行清收不良资产总额30.75亿元,其中信贷资产(贷款本金)28.21亿元。收回的贷款本金中,已核销贷款3.91亿元,未核销不良贷款24.30亿元。平安银行表示,未来将进一步优化信贷结构,防范和化解存量贷款可能出现的各类风险,严控新增不良贷款,保持资产质量稳定,稳步提高拨贷比和拨备覆盖率。

  根据银监会《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计算,该行资本充足率9.90%、一级资本充足率8.56%、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8.56%。平安银行将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1.60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股。

  根据16家上市银行公告的年报预约时间,在平安银行发布上市银行首份年报后,中国银行的年报将于3月27日披露。除华夏银行、宁波银行、北京银行和南京银行四家银行年报在4月份披露外,其余银行2013年业绩报告均将集中于3月下旬登场。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