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33家公司一季度净利预报翻番 大江股份等7公司首亏

桂小笋

2014年03月12日08:13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3家公司一季度净利预报翻番 大江股份等7公司首亏

    2013年年报的披露工作渐入佳境的同时,2014年一季报的预报也正在有条不紊进行当中。

  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止到3月11日,两市共有152家公司披露了2014年一季度业绩预报,其中,有4家公司称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超过1000%,而预告变动幅度最大的公司预报同比增幅最高可达4339.89%。除这4家公司之外,另有29家公司预报称,公司2014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最高达到或超过100%,也即,有33家公司一季度净利润有可能翻番。

  若按上市公司预告的2014年一季度净利润下限来排序,则有3家公司称净利润或将超过1亿元,其中,最高者为康得新。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公司解释称,是生产线的产能释放和产品品种变化所致。

  从业绩预测来看,有32家公司预测2014年一季度业绩“预增”;另有7家公司预测业绩将“首亏”;12家公司预测业绩将“预减”;16家公司称业绩将“续亏”,其余公司的预告类型则为“不确定”、“略减”、“续盈”等。

  预计在2014年一季度业绩将出现“首亏”的公司中,亏损原因五花八门,其中也有因行业原因导致亏损者,例如,大江股份称,预计2014年第一季度业绩亏损1000万元左右,业绩亏损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去年以来禽流感的持续影响,鸡肉消费市场持续低迷,企业经营受到较大影响,销售业绩下降,主营业务亏损持续增加,同时,由于租赁成本和人工成本的持续上升,以及电商的巨大冲击,公司零售业务亏损较大,大部分门店因亏损较大而不得不关闭。2013年公司通过降低成本和处置部分闲置非经营性资产实现预盈,但并未解决主营业务的盈利和发展问题。

(责编:达昱岐、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