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零通道费发私募 招商证券业内首推一条龙服务

庄少文

2014年03月12日08:17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零通道费发私募 招商证券业内首推一条龙服务

零通道费发私募招商证券业内首推一条龙服务

  券商业托管先锋招商证券昨日宣布,在业界首家推出零通道费发私募,致力于向客户提供私募基金综合化金融解决方案,且目前已有首批产品签约。这是继连续抢得业内首个私募基金综合托管资格、首批公募基金托管资格后,招商证券托管业务又一次抢食“头啖汤”。因为外包和托管的服务规模已占同业85%,招商证券有信心为客户做好包括产品创设、基金托管、净值计算、业绩发布在内的“一条龙”服务,覆盖私募基金产品的全生命周期。

  记者了解到,自2月7日中国基金业协会启动私募基金登记备案以来,私募证券基金和私募股权基金等各类私募基金登记踊跃,私募基金管理人自此可以直接发行私募基金,而无需借助信托等通道。此前借道信托的模式下,阳光私募由银行提供托管、信托提供账户,券商提供经纪业务,导致私募基金不得不面对费用高、下单慢、效率低等问题。

  在此背景下,招商证券在业内首家推出了私募基金运作综合化金融解决方案,为私募基金管理人提供包括产品创设、基金托管、净值计算、业绩发布、交易、清算在内的“一条龙”服务,服务范围覆盖私募基金产品的全生命周期,从产品设计阶段到销售募集阶段,再到投资运作阶段,直至产品清算,通过招商证券这一个金融平台,私募基金管理人就可获得所需的全部服务。实行零通道费后,券商仍可通过上述专业服务获得一定利润。

  记者了解到,招商证券是第一家开展私募基金综合托管服务与基金行政管理外包服务的证券公司,目前,招商证券的外包和托管的服务规模已占同业85%,服务能力在业内享有良好口碑。(庄少文)

(责编:达昱岐、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