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近40份新三板年报多数业绩正增长

李雪峰

2014年03月28日10:53    来源:证券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近40份新三板年报多数业绩正增长

  在A股公司批量发布2013年年报的同时,新三板公司也陆续披露了去年的业绩,绝大多数公司保持了业绩正增长,部分公司业绩非常亮眼,其中合纵科技、双杰电气两家公司去年业绩超过已发布年报或业绩快报的200余家创业板公司。

  据Wind资讯不完全统计,目前共有近40家新三板公司披露了2013年年报,并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分化。数据显示,新三板老牌公司合纵科技去年营收高达7.14亿元,同比劲增近四成,净利润接近7700万元,同比增长10.12%。2009年在新三板挂牌的双杰电气去年也实现净利润6727万元,同比增长19.16%。

  与目前已披露2013年年报或业绩快报的创业板公司相比,上述两家公司也毫不逊色,截至3月27日,已发布年报或业绩快报的A股公司共1125家,其中创业板公司330家,净利润低于6700万元的创业板公司有207家。也就是说,合纵科技和双杰电气的净利润已超过这207家创业板公司。

  据悉,双杰电气曾于2010年5月份试图冲刺创业板并提交了上市申请,而在2011年6月份,双杰电气因故主动撤回上市申请,转板之战由此流产。双杰电气在撤回转板申请后不到4个月,便在新三板市场抛出了一份7200万元的定向增发方案,募投项目正是冲刺创业板申请资料中所填报的募投项目。该定增方案在5个月内便成功实施,接着双杰电气于2012年5月份再度提出转板创业板的申请,目前尚未有最新结果,公司股份已停止交易。

  合纵科技、双杰电气之外,新三板的红豆杉、均信担保、太湖股份3家公司去年净利均超过3000万元,这3家公司都是今年才登陆新三板的新丁。其中均信担保是新三板首家挂牌的担保公司,与已挂牌的湘财证券及盛传将挂牌的昆吾九鼎投资共同构成了新三板的金融类公司。

  财务资料显示,均信担保首份成绩单颇为亮丽,公司去年净利同比增长30.54%至3365.97万元,并在3月初计划定向融资1.78亿元,补充担保业务资本金。

  相比之下,红豆杉、太湖股份两家公司首份成绩单则不尽如人意,双双出现负增长。其中太湖股份去年净利微幅下降4.36%,红豆杉则因自然灾害导致盆景销售收入大幅下滑,净利骤降47.76%。

  从已发布去年年报的新三板公司来看,大多数公司保持了正增长。维珍创意、阿姆斯、瑞翼信息等去年净利均同比翻番,海能仪器、中科通达、恒信启华等公司去年净利增幅也在50%以上。新吉纳则由于2012年基数较低,去年净利同比大幅增加190倍。

  总体而言,去年净利润超过1000万元的新三板公司中,仅有20%的公司系负增长,这些公司共计盈利4.2亿元,平均每家公司盈利2800万元,显示出了较强的增长能力。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