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上海证券推移动证券平台 瞄准散户融资需求

2014年04月16日16:37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4月16日电(魏倩) 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上海证券”)将于近期正式推出移动证券平台“指e通”,主打产品“速e融”也将同步上线,对接股票微质押业务入口,将以往针对大客户的资本中介业务大众化,资金当日到账、次日提现。

“速e融”上线之后推广期融资额度在1~5万元,正式推出之后的上限不会超过20万元。而利率推广期将定为人民银行基准利率5.6%。推广期结束后,利率最高不会超过8.6%,主要看质押品种和交易种类。

据了解,业内质押业务的利率一般在8%-9%之间。上海证券副总裁黄华15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在符合监管条件下,会给一些优惠吸引投资者参与这个项目,1-2月之后过后再考虑全面推广。

目前,券商正纷纷发力互联网金融,与互联网大佬合作推出金融理财产品,而另一些券商曾使出超低佣金搞佣金战吸引客户开户。黄华表示,该产品并不会主打低佣金策略,其费率将在万二和万三之间。他解释,中小散户有强烈的短期融资需求,而其他金融机构在中小散户做得非常不够,是产生这个产品的本原。而前期摸底中也发现这类融资需求强烈,预估规模“比较猛。”

目前上海证券类贷款的融资业务量为30多亿元。解决散户融资其实比较困难,券商业内又普遍认为融资业务收益很薄,成本又很高。上海证券电子商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其他券商的同类产品相比,“速e融”是在为细分市场的广大中小投资者提供投融资一体化的综合金融服务。

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统计的2012年度114家证券公司经营情况显示,上海证券总资产约118亿元,排名第33位,净资产则约41.9亿。据悉,上海证券与另一大券商国泰君安之间的股权重组事宜目前正在推进之中,收购细节尚未敲定。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