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QFII和RQFII驰援A股 外汇局2月份批177亿元额度

2015年02月28日14:5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QFII和RQFII驰援A股 外汇局2月份批177亿元额度

   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数据显示, 外汇局2月份新批了17.48亿美元(按昨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计算约107亿人民币)QFII额度和70亿元人民币RQFII额度,共计约177亿元人民币。分析人士指出,这对A股市场来说是个利好消息。

   据证券日报28日消息,据了解,2月26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在京举办了关于QFII/RQFII税收政策解读的培训班(北京地区),旨在落实《关于QFII和RQFII取得中国境内的股票等权益性投资资产转让所得暂免征收企业所得税的通知》。据悉,此次专项清理的范围包括QFII/RQFII来源于中国境内的股息、利息和权益性投资资产转让所得。分析人士表示,此举目的不在于增加税收收入,而是通过税制的明确完善资本市场运行规则,吸引更多退休基金等大型海外投资机构入场。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