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场外资金不断入市 首选银行、保险、券商三大权重

2015年03月24日09:21    来源:金融投资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场外资金不断入市 首选银行、保险、券商三大权重

  大摩投资

  23日上证指数报3687.73点,涨70.41点,涨幅1.95%,成交6616亿元;深成指报12780.32点,涨235.87点,涨幅1.88%,成交5654亿元。中小板指报收7671.22点,涨247.41点,涨幅3.33%;创业板报2293.65点,涨79.88点,涨幅3.61%。两市共有2134家个股上涨,181跌,涨跌比为10:1。非ST类涨停个股154家,无跌停个股。

  23日指数早盘延续上周的强势状态,受益美元指数回调的有色煤炭等资源类权重表现活跃,指数震荡上行。中小创业板继续疯狂上涨。盘面上软件服务、电信运营等题材板块涨幅居前;保险、船舶、航空等蓝筹板块涨幅略弱于大盘。

  综合来看,23日指数延续强势表现,成交量继续维持在万亿以上水平。从基本面来看,上周五证监会发言人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股市上涨是市场对经济托底、金融风险可控的认同,是市场流动性充裕、中小企业盈利情况改善综合的反映,有必然性和合理性,未来股市平稳健康发展对增强经济增长信心,扩大直接融资规模,经济转型有利。我们认为证监会本次表态与两会上周小川的讲话类似,显示管理层已经认可目前A股的上涨。短期市场还不存在基本面和技术面上的利空,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万亿成交量将成为常态,指数连续阳线后市场自身的强势表明场外资金不断入市的现实。我们认为短期市场仍将维持强势,盘中即便出现回落也不会改变整个指数向上的趋势,操作上建议首选银行、保险、券商三大金融权重,另外,充分受益一带一路规划的低估蓝筹如基建、交运、地产、有色等板块建议重点关注。

(责编:王千原雪、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