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平:2012年民間投資已佔投資總量的6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張平:2012年民間投資已佔投資總量的62%

2012年11月11日20:26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

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黨組書記張平答記者問

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黨組書記張平答記者問(中國經濟網記者 姚宇攝)

  張平表示,“十二五”規劃實施已經將近兩年,各個地區、各個部門、各條戰線按照中央確定的“十二五”期間的主題和主線的要求,就是以科學發展為主題,以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為主線,按照總體的要求,積極努力地開展工作,扎扎實實地向前推進,應該說,“十二五”規劃實施的總體情況是好的。

  他認為,首先是我們的經濟在國內外錯綜復雜的背景下還是保持了平穩較快的增長。去年,“十二五”第一年,我們的經濟增長了9.3%,今年仍然還是一種困難比較多、挑戰也比較大的背景,我們還是有信心實現年初確定的目標,經濟的增長可以在7.5%以上。在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的同時,我們的物價總體是穩定的。去年我們CPI漲幅是5.4%,今年我們確定的目標是控制在4%左右。昨天統計局已經公布了今年物價的情況,1—10月我們的物價上漲2.7%。

  張平指出,去年經濟的增長,消費和投資大體上的拉動作用是到了104.5%,實際上外貿淨出口是一個負拉動或者說它是負4.5%左右。今年前三季度,我們內需拉動的作用是105.5%,外需的作用是負5.5%,我們把發展建立在擴大內需這一戰略基點上,有很大的回旋余地和發展的空間,保持了經濟的平穩較快增長。

  張平還介紹,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的改革也取得了積極的進展。包括農村集體林權制度的改革,包括資源型產品價格的改革,包括醫藥衛生體制改革,包括財稅金融領域的改革,應該說,都取得了新的進展,取得了積極的成效。

  另外,在促進民間投資上,今年民間投資佔投資總規模的比重已經達到了62%,說明民營經濟得到了快速發展。

(來源:中國經濟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