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17點:成品油定價新機制敲定 日系車銷量降59%--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新聞17點:成品油定價新機制敲定 日系車銷量降59%

2012年11月11日20:26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編者按:“新聞17點”是中國經濟網推出的一檔新聞摘要類專題欄目,每天下午17點准時為讀者梳理最新的財經時政要聞,以不超過150字的摘要形式薈萃當天最具價值的新聞內容,為您在高品位、快節奏的現代化生活中提供最便捷的信息傳播服務。

  消息稱成品油定價新機制敲定

  據石油行業知情人士透露,新成品油定價機制方案已基本敲定,若國際油價繼續下跌,新方案有望在年內亮相。與此前各方面預計的一樣,新方案或將把國際市場的原油平均價格連續變化的時間“22個工作日”正式變更為“10個工作日”,而“4%”的國際油價漲跌幅度則有可能取消,屆時國內成品油價的變動將更加頻繁。

  ★網友有話說:變動的頻率更快?希望不是一路飆升才好。

  保險銷售誤導引入追責機制

  9日,保監會網站公布的《人身保險公司銷售誤導責任追究指導意見》顯示,從明年起,人身險銷售誤導將正式引入責任追究機制。新規明確指出,相關人員或企業通過欺騙、隱瞞或者誘導等方式,對有關保險產品的情況作引人誤解的宣傳或者說明的行為均屬於銷售誤導。出現銷售誤導行為嚴重的險企,相關責任人可能面臨被開除的處分。

  ★網友有話說:堅決支持!不好好治理沒法取得投保人信任的。

  日系車在華銷量同比降59%

  中汽協9日發布數據顯示,10月份我國乘用車銷售129.89萬輛,環比下降1.27%,同比增長6.40%。值得注意的是,日系乘用車銷量下降仍然顯著,月度銷量自2009年以來首次低於10萬輛,市場佔有率首次跌破10%。分析認為,日系車銷量下滑是日系車企對中國汽車市場的快速增長預計不足,以及受到大規模召回事件、日本地震及釣魚島事件的影響。

  ★網友有話說:日系車銷量下降應在意料之中,但同比降59%,有點多了,值得日本政府好好反思一下。

  莫言或穿燕尾服去瑞典領獎

  9日,莫言的大哥管謨賢表示,莫言目前正在為去瑞典領諾貝爾文學獎做准備,除發言稿之外,還要准備燕尾服、學跳舞等。夫人和女兒,還有其他朋友將和他一起去瑞典。管謨賢還透露,獲得諾貝爾獎后的莫言肯定會繼續創作,而下一部小說一定還是寫高密東北鄉,內容可能會寫反腐敗。

  ★網友有話說:為了領個獎沒必要改變自己!莫言應該堅持自我!

  蘋果跌出中國智能機市場前5

  9日,市場研究公司Canalys發布的報告顯示,由於中國本土廠商出貨量的大幅提升,三季度,蘋果已經被擠出了中國前五大智能手機廠商的行列。報告顯示,三星依然以14%的市場份額排名第一﹔而第二位聯想的份額也有13%,排名三至五位的分別是酷派、中興和華為。報告指出,中國廠商以極低的銷售價格吸引了許多首次購買智能手機的消費者。

  ★網友有話說:蘋果的創新能力還不夠的話,隻會成為第二個諾基亞!

  黑龍江公布異地高考方案

  黑龍江省日前公布了隨遷子女就地高考的具體辦法,成為首個明確“異地高考”具體門檻的省份。據了解,擁有黑龍江省高中學籍並在黑龍江連續就讀三年以上的外來務工人員子女,隻要其父母在黑龍江省有合法職業和合法穩定住所(含租賃)便可在黑龍江就地高考。隨遷子女報名可攜帶父母工作和住所証明到學籍所在地的市、縣招考辦報名。

  ★網友有話說:“異地高考”終於塵埃落定,真好!

  自動硬幣存取款機亮相

  9日,由央行營業管理部展示的北京市第一台自助硬幣存取款機,今后,市民手中多余的硬幣可以通過自助存款機換成紙幣了。據了解,硬幣存款額最低10元,一次最高額200元,最小硬幣為1毛。央行營管部同時透露,目前已經建立了第一批145個“現金服務聯系點”,方便商戶和市民找零換整。

  ★網友有話說:生活真是越來越方便了,贊一個!

(來源:中國經濟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