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次航天器發射失敗 俄衛星導航工程被貪掉65億--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7次航天器發射失敗 俄衛星導航工程被貪掉65億

2012年11月13日08:29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近兩年來,俄羅斯航天領域事故不斷,先后發生7次航天器發射失敗,嚴重影響了俄羅斯的聲譽。火上澆油的是,俄羅斯警方近日查明,俄航天系統公司在建設“格洛納斯”全球衛星導航系統期間,有65億盧布(約合2億美元)資金被非法侵佔,這在俄羅斯社會引起軒然大波。隨后,該公司的總設計師尤裡·烏爾利奇奇被解職。

  據俄羅斯《晨報》12日報道,上周,俄前“格洛納斯”工程調查主管、現莫斯科地鐵內務局局長博日科夫表示,警方查出俄航天系統公司在建設“格洛納斯”全球衛星導航系統時盜用了65億盧布的資金。他說:“通過偵查已確定65億盧布被盜用,這裡指的是該公司的領導層。此事已刑事立案。”但俄航天系統公司新聞發言人表示,關於公司盜用65億盧布資金的報道與事實不符。

  報道稱,俄航天系統公司在資金使用上一直存在問題,今年3月,俄航天署署長波波夫金曾表示,調查發現,該公司曾將大量資金轉給一家企業,但該企業並沒有相應的技術和能力。隨后,總設計師烏爾利奇奇到國外治病長達數月之久。7月又有消息稱,內務部查出用於衛星系統建設的5億盧布資金被侵佔。

  最新丑聞爆出后,主管國防工業的俄副總理羅戈津11日解除了烏爾利奇奇的總設計師職務,但暫時保留其總經理職務。有俄媒猜測,由於近來航天署事故不斷,這一丑聞可能導致航天署署長下台。▲

  (柳玉鵬)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