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將泰國廠產能提至百萬輛 稱與產能轉移無關--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豐田將泰國廠產能提至百萬輛 稱與產能轉移無關

黃菲菲

2012年11月14日07:40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據外媒報道,豐田汽車社長豐田章男上周表示,未來將豐田泰國工廠的年產能提高至100萬輛,將泰國打造為豐田面向全球的重要出口基地。豐田中國同時解釋,豐田把亞洲市場分為日本、中國以及其他亞洲市場,中國定位於單獨的市場,而泰國是重要的出口基地。

  本報訊(記者黃菲菲)據外媒報道,豐田汽車社長豐田章男上周表示,未來將豐田泰國工廠的年產能提高至100萬輛,將泰國打造為豐田面向全球的重要出口基地。豐田中國昨天表示,此舉與業內傳言的業務重心和產能轉移無關。

  自9月以來,中日局勢讓日系企業在中國如履薄冰。業內紛紛傳出日系品牌到東南亞擴產的消息。對此,豐田中國方面表示,泰國擴產是因為泰國汽車市場增長迅猛,但與產能轉移沒有關系,以凱美瑞為例,泰國和中國的版本就是不一樣。豐田中國同時解釋,豐田把亞洲市場分為日本、中國以及其他亞洲市場,中國定位於單獨的市場,而泰國是重要的出口基地。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