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再降雪10萬人受災 直接經濟損失6000萬余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內蒙古再降雪10萬人受災 直接經濟損失6000萬余元

烏瑤

2012年11月14日10:51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13日記者從內蒙古民政廳獲悉,9日至12日內蒙古再次出現的強降雪天氣,致使107207人受災,造成直接經濟損失6567萬元。內蒙古氣象局生態與農業氣象中心發布消息稱,本次降雪主要集中在內蒙古中東部的南部地區,截至11月12日08時,降雪地區的累計降雪量在10∼41毫米,與2日-5日的降雪區域基本一致。

  中新網呼和浩特11月13日電(烏瑤)13日記者從內蒙古民政廳獲悉,9日至12日內蒙古再次出現的強降雪天氣,致使107207人受災,造成直接經濟損失6567萬元。

  內蒙古氣象局生態與農業氣象中心發布消息稱,本次降雪主要集中在內蒙古中東部的南部地區,截至11月12日08時,降雪地區的累計降雪量在10∼41毫米,與2日-5日的降雪區域基本一致。

  內蒙古民政廳救災處發布的消息稱,此次降雪對畜牧業、設施農業和交通運輸等均產生不利影響。災害“波及”赤峰市、通遼市、錫林郭勒盟、呼和浩特市等下屬的17個旗縣,造成大小牲畜859頭(隻)死亡,此外還引發多起大棚垮塌、房屋倒塌事件,其中通遼市災情較重。

  據工作人員介紹,此次降雪嚴重阻礙了交通,尤其錫林郭勒盟等地,交通完全中斷,該地區因交通中斷而受災的人非常之多。

  針對目前的災情,民政廳救災處除計劃向內蒙古東部區下撥救災衣被外,還及時向上級部門匯報情況,落實下一步的救災工作。此外,救災處還計劃將這次受災較嚴重的地區納入國家每年都開展的“冬春救助”工程中,為災民提供更多幫助。

  算上2日-5日降雪引發的災情,兩輪降雪致使內蒙古自治區12萬人受災,直接經濟損失超過1.7億元。(完)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