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日照市委書記楊軍代表:通過發展促就業--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專題>>人民網財經聚焦“十八大”

山東日照市委書記楊軍代表:通過發展促就業

2012年11月14日09: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10年來,我國始終把就業增收放在經濟社會發展的優先位置。十八大報告提出,努力實現居民收入增長和經濟發展同步、勞動報酬增長和勞動生產率提高同步。當前,世界經濟形勢復雜多變,給國內的就業和增收工作帶來嚴峻的挑戰。對於日照而言,必須始終堅定一個信念:通過發展來拉動就業、增加居民收入。

日照是山東半島沿海的新興城市,全市城鎮新增就業連續6年突破4萬人,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連續5年突破3萬人﹔城鎮登記失業率始終控制在3.2%以內,低於全國、全省平均水平。2011年,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098元,農民人均收入8756元,分別是2007年的1.5倍和1.6倍。

“十二五”期間,日照市將力爭實現城鎮新增就業13萬人,新增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10萬人,開展職業技能培訓和創業培訓12萬人。(記者 卞民德)

(責任編輯:財經實習王鑫、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