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淮安市委書記劉永忠代表:破解難題助轉型--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專題>>人民網財經聚焦“十八大”

江蘇淮安市委書記劉永忠代表:破解難題助轉型

2012年11月14日09: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十八大報告提出要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這個階段總體上正處在人均GDP從4000美元向7000美元跨越的階段,從國際經驗來看,這個階段既是工業化、城鎮化加速發展時期,也是經濟結構加速轉型時期。

這一時期發展要破解四個方面的難題:一是面臨著做大經濟總量和提升發展質量的雙重任務,要求我們在發展中促轉型、在轉型中促發展﹔二是面臨著加快經濟發展和保護生態環境的雙重難題,要求我們加快轉變發展方式,減少環境污染和生態破壞,努力實現綠色可持續發展﹔三是面臨著縱深推進改革開放和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的雙重壓力,要求我們把經濟發展速度與社會可承受程度緊密結合起來﹔四是面臨著提升經濟發展水平和人民群眾幸福指數的雙重要求,要求我們不斷改善民生,努力使發展成果更好更多地惠及全體群眾。(記者 王偉健)

(責任編輯:財經實習王鑫、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