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伊春市委書記王愛文代表:住有所居解民憂--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專題>>人民網財經聚焦“十八大”

黑龍江伊春市委書記王愛文代表:住有所居解民憂

2012年11月14日09:2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建立市場配置和政府保障相結合的住房制度,加強保障性住房建設和管理,滿足困難家庭基本需求。

——摘自十八大報告

住有所居是每個家庭的殷切期盼。近年來,住房問題已成為較突出的民生問題。十八大報告指出,要建立市場配置和政府保障相結合的住房制度。

為了加快推進保障性住房建設,由“解困民生”轉向“幸福民生”,今年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開工73514套,開工率94%,資金投入37億元。其中,林區棚改開工57783套,開工率90%,拆遷房屋39883戶,資金投入25億元﹔城市棚改開工12331套,開工率113%,拆遷房屋10739戶,拆遷率98%,資金投入10億元。

目前,已經有17萬戶居民搬入了功能齊全、寬敞明亮的新小區,居住條件和環境得到了徹底改善,惠及45萬人。(記者 袁泉)

(責任編輯:財經實習王鑫、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