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新疆優質棉基地將獲中央14億元投資--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十二五"新疆優質棉基地將獲中央14億元投資

2012年11月14日14:02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國家發改委將在“十二五”期間對新疆優質棉基地建設投資14.13億元。這意味著國家對單一省區、單一農作物投資年限最長的一個項目,新疆優質棉基地將繼續獲得中央財政的大力支持。

  今年9月,新疆“十二五”優質棉基地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獲國家發改委批復,10月初首批優質棉基地建設項目中央預算內投資落實,這標志著新疆“十二五”優質棉基地建設正式啟動。

  新疆“十二五”優質棉基地建設總投資14.13億元。支持建設種子質量資源創新與育種研發平台1個,品種選育和良種引進試驗基地14個,良繁田30萬畝,良種加工生產線9條,新增高產穩產棉田61萬畝,高標准節水棉田85萬畝,機採棉面積93.2萬畝。

  中央已連續在3個“五年計劃”裡支持其建設,累計投入預算內基本建設資金25億元。這是新中國成立以來國家對單一省區、單一農作物投資年限最長的項目。(據新華社電)

(來源:中國証券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