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10個月福建外貿出口增長7.1%--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今年前10個月福建外貿出口增長7.1%

2012年11月14日16:29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記者13日從廈門海關獲悉,2012年1—10月,福建省外貿進出口總額達1268.2億美元,同比增長10.2%,高出同期全國外貿進出口增速3.9個百分點。其中,進口470.9億美元,增長16%﹔出口797.3億美元,增長7.1%。

  在福建民營經濟最為發達的泉州市,今年以來外貿出口增勢依然強勁。1—10月,泉州市外貿進出口總值達202億美元,已超去年全年外貿進出口總值,同比增長56%。其中,出口98.9億美元,同比增長11.8%﹔進口103.1億美元,同比增長1.5倍。

  今年以來,為應對全球貿易增長放緩等因素影響,福建省出台了一系列扶持外貿發展的政策措施,選定81家重點出口企業作為“一對一”跟蹤服務對象,給予重點幫扶。

  今年7月,福建省外經貿廳與相關部門達成優化服務、強化政策對接、密切協作等共識,共同解決企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隨后,福建省國稅局出台六項措施,旨在全力促進外貿出口穩定增長。這六項措施主要包括允許外貿企業一月多次申報出口退稅,將原有允許“一對一”幫扶的外貿企業一月多次申報出口退稅擴大到所有外貿企業﹔加快出口退稅的辦理進度,將原來20個工作日辦結的限時服務承諾制縮短到15個工作日,至少一周送國庫辦理退庫一次,確保出口退稅款及時准確退到企業。(記者胡善安)

(來源:新華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