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運動員境遇天淵之別:有人風光 有人潦倒--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退役運動員境遇天淵之別:有人風光 有人潦倒

2012年11月15日08:14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中新網11月14日電 近日,貴為“跳水女皇”的郭晶晶與香港豪門之后霍啟剛舉辦豪華的馬拉鬆“世紀婚禮”,成為文體界關注的大事件。當運動員在賽場上奮力拼搏為國爭光,功成名就的時刻,他們固然成為萬眾焦點。但退役后,他們的境遇卻大不相同,甚至可以說是“冰火兩重天”,卻也是不爭事實。

  他們是運動員——退役后風光無限。有些人嫁入豪門或馳騁於娛樂圈,過上了富足風光的生活﹔有些人成功跨界轉型,在新的領域開創出自己的事業﹔有些人不離本行,執起教鞭或做了解說嘉賓。

  俊男靚女:嫁豪門&闖娛圈

  郭晶晶與霍啟剛結束了八年的愛情長跑,在經過三場隆重的婚禮之后,“跳水女皇”正式嫁入豪門。郭晶晶並非首位嫁入豪門的體壇美女,中國體壇不乏體育技能高超,又長相甜美的氣質美女,像伏明霞、晏紫、王楠、張怡寧、楊揚,她們退役后也成功嫁入豪門過上了貴族生活。

  “文體不分家”,這樣的字眼屢見不鮮,而事實上很多娛樂圈的風雲人物,都曾是叱?賽場的運動健兒。作為悉尼奧運會平衡木冠軍,劉璇於2001年退役之后,先是走進了北大學堂,而后又慢慢踏入娛樂圈,電影《我的美麗鄉愁》成了她的代表作。2010年,璇美人簽約TVB並出演電視劇《女拳》,成功進軍香港娛樂圈。

  在2004年奧運會奪金后,田亮與英皇娛樂簽約,跳水王子正式踏入娛樂圈。此后,田亮一直廣告代言不斷,更是在近年扮演了“牛郎”、“雷鋒”等重要角色。他也與劉璇一起,成了“體育向娛樂轉行”的成功案例。此外,小陶虹和牛莉都是花樣游泳運動員出身,她們也都曾獲過全國冠軍。

(責任編輯: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