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北振興進入國家戰略規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皖北振興進入國家戰略規劃

何聰

2012年11月30日07:0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視頻】安徽五市一縣一區被納入《中原經濟區規劃》

    本報合肥11月29日電 (記者何聰)加速皖北崛起,又一次迎來了重大戰略機遇。日前,國務院正式批復《中原經濟區規劃(2012—2020年)》,安徽省宿州、亳州、淮北、阜陽、蚌埠五市及淮南市鳳台縣、潘集區納入規劃范圍,這標志著加快皖北發展正式進入國家戰略規劃。

  中原經濟區規劃涉及安徽、河南、河北、山西、山東5省的30個省轄市和3個縣(區)。《規劃》將皖北五市一縣一區納入中原經濟區規劃范圍,在糧食生產核心區、產業升級和投資引導、統籌城鄉發展、生態補償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創新政策。《規劃》支持安徽以沿淮經濟帶、現代產業園區和美好鄉村建設為載體,建設皖北“三化”協調發展先行區,鼓勵在區域合作發展、城鎮提質擴容、新農村建設、城鄉土地管理制度改革等方面積極探索,增強內生發展動力和活力。

 

 

(責任編輯:喬雪峰、李海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