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實施790億元逆回購 本周淨回籠資金400億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央行實施790億元逆回購 本周淨回籠資金400億元

馬文婷

2012年11月30日08:42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央行昨天以利率招標的方式開展了共計790億元的逆回購操作,其中7天期290億元,中標利率3.35%﹔14天期500億元,中標利率3.45%。本周二,央行在公開市場開展了1350億元逆回購操作,昨天的逆回購總量較本周二明顯縮減。

  央行昨天以利率招標的方式開展了共計790億元的逆回購操作,其中7天期290億元,中標利率3.35%﹔14天期500億元,中標利率3.45%。

  本周二,央行在公開市場開展了1350億元逆回購操作,昨天的逆回購總量較本周二明顯縮減。據計算,本周央行公開市場操作將淨回籠資金400億元,為連續第四周淨回籠。

  招商銀行金融市場部分析師劉俊郁表示,本周央行操作力度量還是屬於較高水平,出於當前是月底時間段的考慮,資金情況比較敏感,所以逆回購量不會太小。劉俊郁認為,短期內政策的焦點主要集中在央行對資金面的調節上面。

  交通銀行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員王宇雯表示,隨著經濟增速小幅回升,進一步降息的必要性已大為降低﹔明年物價漲幅總體依然可控,大幅加息也不大可能。因此,預計明年基准利率保持基本穩定,但在下半年若物價上漲較快,不排除有小幅加息的可能。(記者 馬文婷)

(責任編輯:曹華、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