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業PMI連續三個月回升 數據顯示經濟正在回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制造業PMI連續三個月回升 數據顯示經濟正在回暖

葛丹

2012年12月03日07:56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據國家統計局發布有關中國經濟運行情況的最新數據顯示,11月中國制造業採購經理人為50.6%,比上月上升0.4個百分點,這也是該指標連續第三個月穩步小幅回升。

  除了這一先行指標顯示經濟正在回暖外,近期公布的眾多宏觀經濟指標都反映出中國經濟正處於緩慢復蘇狀態,專家分析指出,制造業PMI的回升主要是由於企業補庫存,但幅度較小,因為並未徹底去庫存,明年制造業很可能會延續今年的軌跡,前高后低。現在中國經濟已經改變上半年的頹勢,但是發展的速度和力度難以確定。

  自今年4月份以來,中國制造業PMI達到年內最高值53.3%后一路下滑,不僅連跌5個月,而且在8月份時跌破50%的榮枯線。到9月份才出現回升,然而直到10月份才再次回升到榮枯線以上。PMI指數前高后低的形態與今年中國經濟走勢如出一轍。隨著本月PMI指數的進一步回升,中國經濟復蘇的方向得以確定。(記者葛丹)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