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省市籌劃收入倍增計劃 西部省份2015年可完成--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多省市籌劃收入倍增計劃 西部省份2015年可完成

2012年12月03日07:38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相關視頻】20121115《央視財經評論》:百姓收入倍增 如何實現?

多省市籌劃收入倍增計劃 西部省份2015年可完成(網絡配圖)

    本報綜合消息 “收入倍增”作為十八大報告的熱門詞匯正在從文字變為現實。記者日前從多個省市了解到,黑龍江、貴州、甘肅等地區已經或正在籌劃制定本地的居民收入倍增計劃。記者了解到,西部地區的居民收入倍增普遍在2015年前后即可完成,而東部省份則受制於經濟形勢的走向。

  根據十八大報告,到2020年將實現國內生產總值和城鄉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北京、黑龍江和中西部的一些城市已開始制定規劃,有的是當地發改委牽頭,有的是當地政府牽頭。”國家發改委社會發展研究所所長楊宜勇日前向記者透露。

  黑龍江省發改委就業和社會分配處相關負責人向記者表示,黑龍江“十二五”規劃提出,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年均增長12%以上。此外,甘肅、貴州、江蘇等省已經制定了收入倍增計劃,山西、天津等省市表示正在等待國家的政策。

  由於東中西部地區的社會經濟發展差別較大,各省的收入倍增計劃的時間表和具體目標也存在差異,其中中西部地區的實現速度和幅度均快於和高於東部地區。

  事實上,收入倍增與收入分配改革密切相關。多地發改委向記者表示,期盼收入分配改革方案盡快出台,利於地方調整或制定收入倍增規劃。“收入倍增是和收入分配改革方案有關系的,收入分配改革方案不出來,倍增規劃沒法出。我們現在就在等著國家的政策。”山西省發改委就業與收入分配處欒速建處長表示。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