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度日本領取生活保障金家庭數量再創新高--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2011年度日本領取生活保障金家庭數量再創新高

2012年12月03日11:14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中國經濟網北京12月3日訊 (記者郭彩萍 實習記者郭晨然) 據《日本經濟新聞》11月29日報道:11月29日,日本厚生勞動省公布的報告顯示,在2011年度日本領取生活保障金的家庭中,平均每月有25.374萬戶家庭屬於有勞動能力家庭等“其他家庭”,與去年相比約增加了2.6萬戶,自2005年開始實施現行調查以來達到歷史最高值。

  對此,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由於2008年經濟危機后,就業形勢持續嚴峻,因失業等原因領取生活保障金的人員不斷增加。”

  據厚生勞動省調查顯示,2011年度每月約有149.8萬戶家庭領取生活保障金。其中,“老年家庭”約為63.6萬戶,所佔比重最大﹔“傷病殘障人士家庭”約為48.8萬戶,“其他家庭”次之。此次調查顯示,與2005年度相比,“其他家庭”數量已增至當時2.4倍,而所佔比例也從2005年度的10.3%上漲至16.9%。

  關於領取生活保障金的原因,選擇“收入減少或喪失”的家庭佔27.8%,比重最大﹔緊隨其后的是“傷病”及“存款減少或喪失”,分別佔27.6%和25.4%。

  相關專題:G20財經要聞精粹

  

G20財經要聞精萃

(來源:中國經濟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