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季度地王頻現 國企央企高價拿地腳步未停【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第四季度地王頻現 國企央企高價拿地腳步未停【2】

2012年12月05日07:10    來源:中華工商時報    手機看新聞

地價恐傳熱房價

目前土地市場和樓市呈現出互相傳導的態勢,樓市成交為房企提供更多拿地資金,土地市場的持續熱度,又對買賣雙方的樓市預期產生積極影響。截至11月25日,11月全國54個主要城市新建住宅簽約套數達到了236295套,環比上升30.6%,達到年內同期成交新高。

業內人士表示,一些位置比較好的地塊受到熱捧,溢價及成交單價雖然比較高,但相比2010年的地王出現的地板價高於在售項目價格的現象還有一定差距。各地對出讓土地的定價也比較高,而且在目前市場出現回暖的情況下,地王的出現的確對市場非理性發展有明顯的推進作用。

但也有分析人士認為政府會出台相應措施來抑制房價上漲,“地王助推房價的情況一旦趨於嚴重,勢必會有相應的‘降溫’政策出台,因為目前的市場和政策層面不允許房價大漲的情況出現。目前來看,針對高價地的限地價競房價、競保障房面積、競公共配套等政策,也在平抑地價方面發揮一定作用。經過一定時間反彈后土地市場還將回歸平穩。”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