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習近平南巡 期待中央經濟工作會有新政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專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聚焦2012年中央經濟工作會議

專家:習近平南巡 期待中央經濟工作會有新政策

高天曉

2012年12月12日15:17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林耘:習總書記是向鄧公致敬南巡后值得期待

  中國經濟網12月11日訊(記者高天曉) 對於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近日赴廣東考察,中國經濟網評論員林耘解讀說:“習近平總書記這一次出巡選擇了當年鄧小平南巡的路,這是向鄧公致敬,重新走改革的路子。這對民眾來講是一個很大的鼓舞。經過這輪走訪摸底,我們可以期待在即將召開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會有一個成果,會看到新的政策措施出台。”

  “另外,從整個考察的過程,大家看到很多打破陳規的地方,比如出行的時候沒有限行,開會的時候沒有設定主題,可以不交發言稿,隨時進行交流。這一系列的行為,引發了廣泛關注,我個人也是持非常贊賞的態度。”林耘補充說。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履新之后首次考察地方,相關報道成為了這兩天社會各界的一個聚焦點,而考察中的每一個細節也被各家媒體紛紛記錄下來,FT中文網的文章認為,媒體的反應一下子將新聞宣傳十多年的慣例給打破了。我們詳細看一下。

  《新京報》報道說,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近日赴廣東考察,並在12月9日在廣州主持召開了經濟工作座談會。會議一開始,習近平就表示,我們不定基調,事先也沒有要求大家提交發言稿,目的就是希望大家能夠暢所欲言。隨后習近平總書記一面聽,一面記,並不時插話,座談會氣氛十分活躍。在談到當前經濟形勢的時候,習近平還強調,我們要從壞處准備,爭取最好的結果,牢牢把握主動權。

  路透中文網對此援引香港《經濟日報》的評論說,習近平總書記以廣東作為施政起點,重踏改革開放總設計師鄧小平92年的南巡之路,這展示了他個人改革的決心,更是高舉旗幟,點燃民眾期望。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