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汽豐田副總李暉:日系車正從困境中逐步恢復--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廣汽豐田副總李暉:日系車正從困境中逐步恢復

本報記者 王國信 發自廣州

2012年12月13日07:16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手機看新聞

 

  釣魚島事件的影響正在遠去,日系車正處於恢復階段。在11月23日新浪汽車舉辦的2012汽車產業年度命題收題研討會上,李暉透露說,包括廣汽豐田在內的日系車正從困境中逐步恢復,未來計劃從產品、渠道和營銷理念三個方面扭轉市場。

  問:受釣魚島事件影響,日系車在前段時間銷量下滑很嚴重,廣汽豐田怎麼樣?日車銷量下滑的原因,僅僅是因為上述事件嗎?

  李暉:進入今年以來,日系品牌,包括一些日系合資企業的銷量,以及他們的生產,是受到了一些影響。在我看來,9月份釣魚島事件只是一個導火索,只是其中一個原因,而不是全部原因。回想我們過去這幾年,為什麼我們銷量從最高峰逐步回落,被德系或者是美系,甚至是韓系車超越?我覺得不是單純一個政治事件造成這樣一個結果。

  問:在應對市場方面,廣汽豐田目前怎麼做的,未來還有什麼措施?

  李暉:在業內,我們是率先提出對顧客零負擔的車企,而且在廣州車展之前,我們也率先徹底完成了對全國受損車主全部的補償或者車輛更換工作。下一步如何應對我們遇到的困難,我認為要從產品、渠道和營銷理念三個方面進行改變。

  營銷觀念需要創新,要改變以往單純以產品為依托的營銷方式,而應該轉為服務營銷,或者說是向體驗式營銷的轉變﹔渠道要下沉,要改變現在傳統4S店的運作模式,要將它簡化。同時也要發展小型的比如衛星店的建設,用衛星店和母店結合,最大限度、最大范圍、最快速度地在全國三四線城市進行渠道下沉﹔要在產品競爭中尋找自己的突破點,廣汽豐田的突破點就是混合動力。在商品同質化的情況下,我認為,廣汽豐田的混合動力HEV凱美瑞尊睿就是一個重點,需要大力宣傳推廣。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