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關注本版“生孩子難”報道(網友留言·生孩子如何不再難③)--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網友關注本版“生孩子難”報道(網友留言·生孩子如何不再難③)

2012年12月18日07:1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人民日報微博網友王雲嶺:是誰讓“新聞只是個傳說”?類似情況在基層普遍存在,機構的復雜、監管的交錯盤根錯節,要想改善這種局面,必須從管理機制上開刀,復雜程序長期形成的規矩豈能是一個部門的某個工作人員說了算?機制要改,服務意識也得提高。

  ●人民日報微博網友耳順居士:這個說法太熟悉了,去年看到沈陽公安的消息,派出所也可以辦理駕照的更換,結果派出所的回答也是這樣的。

  ●人民日報微博網友洪小樹:她沒繡著十字繡回答你就算很職業了。

  ●新華網網友鄧群英:生孩子難,折射的是一些地方政府相關部門對民眾需求的漠視、工作的懶散及缺乏有效的監督機制。

  ●新華網網友張立:很多地方都把“幸福城市”作為本地發展目標,把提高群眾“幸福指數”作為施政的努力方向。要把“幸福”變成現實,需要相關部門上上心、提把速,嚴格落實責任制,砍掉一切不必要的程序,不要讓群眾的幸福感在長久等待中冷卻。

  ●新浪微博網友坐世修真:人民日報的新聞性讓我很感慨,這種報道風格值得稱道,希望能越來越給力,關注到人民的大事小事。

  ●新浪微博網友喃嗚:接待人員工作態度有問題,但公文流轉的確需要時間,上面是不是可以考慮調整對外發布新聞的時間點,讓工作人員先學一步,以免被動。

  ●財經網網友甘家口海軍總醫院社區:作為基層辦事人員,他說的是實情。沒有上級領導文件,確實不敢拿著新聞當政策。她的態度和語氣差了點,不過大致是事實。希望政府早日出台文件,方便老百姓,也方便計生辦事員。多謝媒體的同志們,一起呼吁吧。

  ●網易網友七月大小姐:領結婚証的時候就應該同時發放第一胎的生育証,要生老二的再自己辦准生証,不就省事了嗎?

  (佟曉琰整理)

(責任編輯: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