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街頭看不到強討了(反饋·生孩子如何不再難③)--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霍邱街頭看不到強討了(反饋·生孩子如何不再難③)

2012年12月18日07:1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貴報11月27日在“讀者來信”版刊登我的圖文《安徽霍邱  街頭強討喜錢  起步價260元》,對一些老年人在安徽霍邱縣城道路上強攔婚車、討要喜錢的不良行為進行了曝光。據說,報道刊登后,霍邱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責成公安、民政職能部門成立專門調查組對此事進行調查處理,並專門致函人民日報政治文化部說明整治情況。

  12月9日,恰逢星期日。筆者再次來到11月19日新聞照片的拍攝地——安徽省霍邱縣城關南老化肥廠往新橋岔路口,看看是否還有攔婚車、強討喜錢的現象。

  上午9時半左右,筆者在這個岔路口看到,道路暢通。大約10點鐘,一路婚車由南向北駛來,一共有四輛轎車和一輛皮卡貨車。婚車依次通過路口,順利駛入城區,沒有看到有人堵截婚車。

  10日,筆者在霍邱城區街頭遇到一位交警,他見面就夸筆者“做了一件大好事”。他說,人民日報上的曝光文章和圖片,大家都看到了,大快人心。“這些強討人員很煩人,他們的行為已不是一包喜糖、一包喜煙的事了,動輒要成百上千元,讓人苦不堪言。”這位交警說,“現在好了,有政府牽頭,公安、民政、城管等多家聯合執法,攔車強討現象已經見不到了。”

  安徽霍邱 劉容海

(責任編輯: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